|
叶酸补充剂似乎能减少中风的风险,特别是对没有充分摄取维生素B的人。 研究人员结合8篇之前的研究结果后发现,服用叶酸补充剂最久的人受益最大;但还不确定叶酸补充剂是否真的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较低有关,或补充剂是否对每个人都安全。 Xiaobin Wang博士向WebMD表示,他们只将中风当作结果,而且他们了解补充剂对从未中风的人有明显的益处。
【叶酸针对类半胱胺酸】 叶酸能降低血液中类半胱胺酸的含量,这是一种普遍认为与中风和心脏病有关的氨基酸,有些研究显示,叶酸有益于降低类半胱胺酸,但其它研究并未显示有这种结果。 去年发表的研究中,并未发现叶酸补充剂能降低高危险群的心脏病发作或死亡风险,但确实能降低中风的风险;不过,另一份同样是去年发表,被广泛报导的研究中建议,叶酸补充剂和另外两种维生素B,或许真的能增加高危险群的心脏病风险。 为了更了解这篇研究,Wang博士和芝加哥西北大学Feinberg医学院的同事们将他们对研究的分析,定位在评估叶酸补充剂对中风风险的冲击。
中风风险改善最多的是下列这些人: * 服用叶酸补充剂超过三年的人(降低29%的风险)。 * 血液中类半胱胺酸含量减少最多的人(降低23%的风险)。 * 之前没有中风病史的人(降低25%的风险)。 居住在谷类中没有富含叶酸地区的人,服用叶酸补充剂也能降低25%的中风风险。 美国于1998年开始在面包、麦片,和其它五谷中加入叶酸,是为了减少神经管先天缺陷的风险,这是种 影响脊髓和大脑的先天缺陷,菠菜、其它多叶绿色蔬菜、干豆和豌豆也是富含维生素B的良好食物来源。
|